在100萬PV這個時刻,可以說是一個很好的區切吧,以往曾經感動過、激動過的歌曲,很想
在這裡回味一下。雖然有點自說自話的感覺,不過你不介意的話可以一直看下去~(笑)

最喜歡的歌曲 (慢曲,感動系)
Best of the Best:《魔法少女☆小圓》角色歌曲「また あした」 鹿目まどか (CV:悠木 碧) 

(點擊歌曲名字,跳到歌詞)

71TIjxRpf0L__AA1120_trim2.jpg  

 

老實一點說小圓不是我最狂熱的動畫,對小圓的世界觀認識也不深,不過這首歌卻是最感
動我的歌曲。歌詞說到將要與主角離別,不過小圓強忍著傷心的感覺,明明知道距離要走
的時間不多,還要裝著開心的說「また あした」(明天再見),其實內心不想就此離別,很
想跟主角多聚一會。悠木碧這樣可愛的聲音,唱出這樣催淚的歌詞,讓感動好比幾何級數
般跳升。在網路上曾經看過有網友最初聽到這首歌的時候,聽到這樣可愛的聲音,旋律很
輕快,以為是抒情系歌曲,但看到歌詞的翻譯之後就哭到止不住了。

我很欣賞這首歌的作詞,細心留意一下日文歌詞,很像一首詩歌,在適當的位置取押韻,
還有每一段歌詞雖然不同,但修辭、語句調整方面做的很相似,感到像一首古詩。當然不
能缺少的是悠木碧可愛的歌聲,這種聲線讓歌詞的孤單感、離別感加倍。我經常聽這首,
跟下面介紹的彩奈歌曲一起聽,治癒心靈。

Best 2:《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ED12 「ただいま。」 高坂桐乃(CV:竹達彩奈)

Capture0055.jpg  

作為一個彩奈迷來說,當然不會不喜歡她的歌曲吧~! 不幸的是,彩奈的唱歌技藝,客觀
來說還有改善的地方XD。在眾多彩奈歌曲之中,最好聽的便是這首ただいま(俺妹12話ED主
題曲)。彩奈的歌聲真的很治癒很可愛~XD 當然除了這些,一定要讚嘆一下神前 暁老師的
作曲,只要聽最初的intro已經投入了歌曲的旋律,到副歌部份更是催淚。同樣負責作曲的
神前大師,把桐乃要留學美國,快要跟哥哥離別的感情,體現在歌詞之中。動畫裡面哥哥
京介一直很愛護桐乃,桐乃雖然是傲嬌的性格,不過口硬心軟,一直都很感激京介。這種
說不出口的感情,雖然應用在很多酸酸感動系歌曲裡面,不過對於喜歡《俺妹》這部動畫
、喜歡桐乃這角色、喜歡竹達彩奈的我來說,有一番不同的感受。副歌的「いつも探して
るよ どこにいても 伝えたいな この瞬間」每次聽到這裡心裡有一種酸酸的感覺,當聽
(唱XD)到了「ひとりじゃないね その存在に ありがとう」心裡更酸。

Best 3:《白兔糖》ED主題曲 SWEET DROPS (PUFFY)

e0025035_22212919-1.jpg  

我不常聽少女情懷系的歌曲,不過這首歌跟有一點serious感覺的《白兔糖》很配合,入侵
了我的腦海久久不散XD 這首歌有一種「有你的存在真好」的溫暖感覺,我最喜歡歌詞裡面
「淚水不是懦弱的表現,是愛的SWEET DROPS」「哭泣並不是代表痛苦,是愛的SWEET
DROPS」,只要有你在,甚麼時候也很HAPPY,這種很樂天、治癒的歌詞,用這種少女情懷
的旋律、歌聲來演唱很配合呢~ 特別喜歡間奏的拍子,きみと居られたら、HAPPY(只要能
跟你一起便Happy)~~這首歌我很喜歡在一天疲倦的時候細聽,輕快的拍子之外,也想起
了二人一起開心的感覺(可能我喜歡正面的事情,雖然我現在沒有那個另一半,不過比起想
著離別時痛苦的樣子,倒不如聽聽這些歌,想起一些快樂的片段更好吧!)。

Best 4:《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OP主題曲 irony (ClariS)

61+qyLu1obL._SS500_.jpg.jpeg  

在聽到這首歌之前,對歌手ClariS、作曲作詞的kz完全沒有認識,不過在聽到irony之後便
開始迷上了他們。知道ClariS原來是現役中學生真的嚇了一跳啊~XD 這首歌把主角桐乃喜
歡哥哥的感情,融合到歌詞裡面。口裡總是說そんな優しくしないで~(不要那樣對我溫柔)
,對於跟哥哥的關係感到嘆息,不過心裡很想拉近與哥哥的距離。歌詞的難過,跟ClariS
二人的聲線做到很好的配合,還有我很喜歡irony的音樂,不論是主調、背景拍子、間奏、
完結(特別是這裡),kz的製作都很認真。因為kz這首歌,日後還喜歡上supercell,喜歡上
初音未來XD。這首歌我特別喜歡歌曲結尾的編曲,第一,動畫OP正好是出現桐乃的笑容,第
二,這種切口做的很好的結尾我很喜歡。

Best 5:《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ED主題曲 secret base~君がくれたもの~ (10 years after Ver.) 本間芽衣子(茅野愛衣),安城鳴子(戸松遥),鶴見知利子(早見沙織)

81pQ2J21pPL.jpg  

secret base這首歌是這個部落格最多訪問的一首歌,單是這首歌已經有超過5萬次的閱覽
。我自己當然很喜歡這首歌。這種友情系的歌曲,很容易便會流淚啊~因為想起一起生活
了這麼久,突然要離別,留下的只有種種回憶。在高潮部份「突然才知道要轉校 心裡沒有
辦法 我會給你寫信 也給你打電話 請你不要忘記我」讓人動容。除了歌詞其次我喜歡這首
歌的三位主唱者,戸松遥跟早見沙織我一直是她們的FANS,加上主角茅野愛衣的歌聲,聽
下去就是很舒服。我最喜歡的早見沙織唱的那一段「僕は 照れくさそうに カバンで顔
を隠しながら 本当は とても とても 嬉しかったよ」讓我的心臟有點跳出來的感覺XD

Best 6:《日常》ED1 Zzz 佐咲紗花

cover.jpg  

這首可說是被埋藏的名曲。雖然日常這部動畫很多人看,不過這首歌沒有其他動畫的OP/ED
曲般知名。這首歌旋律沒有太大的跳動,沒甚麼高潮,不過歌詞很可愛很可愛,細心留意
歌詞,會發現自己的眼角流出了一滴淚水(笑)。歌詞中描寫的情景,可能自己曾經經歷過
吧XD 例如送短訊的一段歌詞,那種心動、焦急,很想對方回覆的緊張感覺,我也曾經感受
過(笑) 「希望有天能對你說 吶 我喜歡你喔」嗯~XD

歌詞還有一處很可愛,就是「うれしいな うれしいな はじめまして こいごころ」這段
。沒錯啊~當投入去那裡的時候,心裡只會想起自己很高興很高興,再想不起第三句形容
的說話(笑) 歌曲以「在夢境裡立刻便可見面吧 晚安了」跟對方說晚安來結尾,心裡總有
點安心感,因為如果你嘗過跟對方MSN,ICQ之類的,說晚安的時候總是最讓人安心,雖然也
不點捨不得,不過同時也期待明日的來臨,很喜歡這種複雜的感覺XD


最喜歡的歌曲 (熱血,電波系)
介紹過6首我喜歡的慢曲,其實呢我更喜歡電波系歌曲XD 我喜歡跟歌曲一起電波,一起傻
叫的投入感覺(當然不讓別人看到吧XD)。
Best of the Best:《腹黑妹妹控兄記》主題曲 Taste of Paradise (喜多村英梨)

(點擊歌曲名稱, 跳到歌詞)

Taste of Paradise.png  

歌詞很可愛的歌曲!想不到電波曲都可以這麼可愛!第一很想感謝大森祥子老師,從K-ON!
開始已經很喜歡她作詞的作品,到了這部電波動畫,都交出了可愛電波作品XD。讓我喜歡
這首歌的另一個元素是喜多村英梨可愛的演釋,她的聲線可說是小雞類型,不過她在小雞
之餘還帶點佻皮、一點點成熟的感覺,跟其他純小雞蘿莉聲有很大的區別。

Best 2:《蘿球部!》OP主題曲 SHOOT! (RO-KYU-BU!)

51HE2saHrML-2.jpg 

我的老婆(彩奈)的老婆香菜出演的蘿莉動畫,還有真人演出的PV影片,沒有不支持的理由
啊!!XD 雖然我沒看《蘿球部!》這部動畫,不過買了日笠陽子、花澤香菜的角色CD,都是
為了聽這首歌的獨唱版本。動畫裡面幾位角色都很想有一天打好籃球,得到後宮主角(笑)
的青睞,這種勤奮向上(誤)的心情投入到歌詞裡面,很熱血的一首歌。

Best 3:《輕鬆百合》OP主題曲 ゆりゆららららゆるゆり大事件 (七森中☆ごらく部)

snap0174.jpg  

這部百合動畫我沒有看(毆www),不過同樣被這動畫的OP、ED的電波吸引,購入了這兩首歌
的CD。理由很簡單,就是歌曲第一段「ゆりゆららららゆるゆり ゆりゆららららゆるゆり
」已經被歌詞、幾個簡單的旋律中毒了XD 聽到這段,總會想跟OP影片那幾位可愛主角一樣
搖動身體~XD 歌曲裡面另一段「君が好き (君が好き) 君がいい (君がいい) 」同樣令人
中毒。沒有甚麼特別,嗯XD

Best 4:《侵略!烏賊娘》OP主題曲 侵略ノススメ☆ (ULTRA-PRISM)

21455960.jpg.jpeg  


個人認為這首「侵略ノススメ☆」比第二季的「HIGH POWERED」好太多了!!!(雖然我都喜
歡sphere呢~) 說清楚一點就是這樣的電波度才夠啊! ULTRA-PRISM樂隊中的月宮兔姐姐,
簡直是完美的電波曲聲線(可是近兩季的新番都沒有她的歌聲,有點失望)。每次聽到這首
歌,精神也為之一振,腦內想起了烏賊娘乘著滑浪板在海上沖浪,想起閃閃的陽光與海灘
,有一種想向前衝的感覺。歌詞間奏部份烏賊娘(金元寿子)的對白我都十分十分喜歡,說
到烏賊娘,「でゲソ!」這句語尾當然不能少啊!

Best 5:《偶像大師》OP主題曲1 READY!! (765PRO ALLSTARS)

61zlqn6ry1L._SS400_trim.jpg  

神前 暁老師一首令人熱血沸騰的歌曲!自己雖然沒有太投入於偶像大師這部動畫,不過一
直都很喜歡偶像大師遊戲的歌曲。動畫裡面每一個人都付出努力,希望有一天能被人認同
。這份向上的熱情反映到這首歌裡面。特別是高潮部份神前老師將曲調升高,這種熱血是
一種反則啊!

Best 6:《緋彈之亞莉亞》OP主題曲 Scarlet Ballet (May'n)

61q1gTB971L._SS500_trim.jpg  


May'n部長來過香港演出,雖然我沒去看(因為我不太熟悉她的舊歌),不過對於2011年推出
的「もしも君が願うのなら」「Scarlet Ballet」「Brain Diver」都很喜歡。當中我特別
喜歡這首。《緋彈之亞莉亞》動畫裡面的主角是一位很強氣的女孩子,配上這首旋律強勁
的歌曲很合襯。歌曲中加入的效果音更加跟劇中的OP絲絲入扣,想起有一幕主角跟亞莉亞
駕駛飛機的場面,用了這首歌作背景,那一幕真令人看的熱血沸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