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0.m2ts (1_28_00) 000035.jpg
        
在K-ON!!演唱會的BD推出終於靜下來,大家相信要到手的朋友已經從不同途徑得到手了(笑)
我的翻譯工作也應該要開始。對於這次演唱會,看到現場埼玉體育館三萬人的熱情,
聲優們的精彩演出,真的非常感動。尤其是從動畫二期開始便想看愛生唱急口令歌曲GO!GO!Maniac,
再看到眾聲優特別是彩奈的演出,這次這張BD實在太超值了,嗯,它確實是超過HK$850(~NT$3400)的價值
買正版支持絕對是超值,還覺得這樣的製作,多給1倍也要買啊~(當然很多人會受不了XD)
首先的翻譯是聲優們在限定版附送的Memorial Booklet小書裡接受的訪問。
第一波首先翻譯好愛生的訪問,往後很快便有其他聲優的訪問啊,請繼續留意~^^
8/24更新: 加入了日笠陽子的訪問,這個訪問真是邊看邊笑XDD
8/25更新: 加入佐藤聡美,寿‭ ‬美菜子的訪問, 對於二人對這次演唱會的認真排練真的相當感動啊~ (還有之前的愛生篇,陽子篇微妙地加了一張截圖(笑))   
8/26更新: 最後加入竹達彩奈的訪問, 截圖很可愛哦~~~XD

   
00002.m2ts (1_19_26) 000041.jpg

竹達彩奈篇
現在回想起來,演唱會能夠完滿結束真的太好了。能夠在埼玉體育館這裡集合三萬人一起歡暢的度過了這些時間,真的了不起。在這裡很想跟大家再次說一聲感謝。要用一句說話來總結的話,這次演唱會就像夢境的時間一樣,感到十分幸福。

00002.m2ts (0_42_42) 000097 (コピー) (コピー).jpg   

等待正式演出當日來臨之前的時間感到是最長的。一直感到十分緊張,也充滿了不安的情緒。不過實際站在舞台上,便感到大家的熱情從台下洶湧而來,讓我也十分興奮,轉眼間正式表演的時間便過去了。真的過了三個半小時嗎?對我來說就好像只是過了30分鐘一樣(笑)。

00002.m2ts (0_40_27) 000092 (コピー) (コピー).jpg   

雖然上一次横浜體育館也很厲害,不過這裡的環境更寬敞,在SOLO演唱角色歌曲時,看到四周都是綠色的螢光棒,真的很興奮。彷彿是會場之中撒滿了綠色的寶石一樣,讓我非常感動。知道會場內有這麼多觀眾,同時間把目光對著自己,感到壓力很大,不過想到大家對我們的演出期待了這麼久,便放下一切包伏全力地演出。

00000.m2ts (0_00_18) 000004.jpg
  
SOLO演出跟5人同台演出的感覺是完全不同的。全部人同台演出時果然能夠壯膽,沒有感到太緊張。大家一起經歷過艱辛的練習,只要在一起便感到一股朝氣湧出來,也感到安心。一個人單獨在舞台上會變得緊張,不安還有很容易便焦慮,有一種「很想快點回家」的感覺(笑)。

00002.m2ts (1_32_25) 000120 (コピー) (コピー).jpg   

在中央舞台上,好像觀眾們就在腳下,距離相當接近,讓我感到非常緊張,但又同時感到很興奮。從360度不同的地方傳來了熱情,感到好像跟大家溶合在一起的一體感。在途中分成了幾隊上演打氣比賽,我的一位朋友便巧合的在「チームあずにゃん」(梓喵隊)當中。我完全察覺不到,直到終演之後收到朋友的短訊「我在梓喵隊啊~」,驚訝的回覆「啊~原來你在嗎!」這樣(笑)。對於那種偶然,不自覺的感動起來。這位朋友,還有很多觀眾特地來捧場,還有自己的家人...這個演唱會就在有不同種類的人的看護下度過。

00002.m2ts (1_33_06) 000126 (コピー) (コピー).jpg   

到了現場演奏的環節,無論如何都很緊張。「ふわふわ時間」(輕飄飄的時間)這首歌雖然已經唱過很多次,不過仍然是十分緊張心怦怦跳。這次有一項新的挑戰,是一個人彈奏「U&I」這曲的前奏部分。因為它是一首歌的最初部分,心裡想著一定不能出錯,在正式表演之前徹底的練習好。那總算有點成果,就算忘記其他的部分,前奏的部分總會很自然的便能夠彈奏起來(笑)。對我來說這是絕對要學好的部分,能夠跨過這個障礙,之後的也很輕鬆容易的記下來了。

00000.m2ts (0_07_39) 000135 (コピー) (コピー).jpg

00000.m2ts (0_09_11) 000137 (コピー) (コピー).jpg   

樂器的練習方面,我們並不是時常齊集所有人。終於齊集5個人的時候,聽到大家的樂器聲音,每次都感到大家都進步不少。想起大家一定在沒有人知道的時候辛苦練習過,所以我自己也一定要加油努力!這樣的被大家的樂器聲音影響了。從開始演奏樂器到現在已經有2年的時間,感覺大家的心好像逐漸溶為一體...大家一起夾Band的時候真的好開心!這樣實在的感受到了。

00000.m2ts (0_21_35) 000139 (コピー) (コピー).jpg   

每次聽到「天使にふれたよ!」(遇上天使了!)都流下淚來,對我來說這首真的是令淚腺崩潰的歌曲。在預演的時候每次都大哭,工作人員很擔心可以在正式演出時唱好這首歌嗎。對我來說「正式演出我絕對不會哭!」這樣想,結果還是哭了...。與小梓的感受心靈感應的接通了,想到在這演唱會之後,4人便要畢業了,大家都會不在這裡了...淚水便湧出來。現在想起還覺得有點害羞。不過被這首歌感動過,也感到十分溫暖的感覺。在唱這首歌的時候輕輕地看過觀眾們的反應,看到他們每個人的臉上都好像濕濕的,我相信大家也有這種感覺。想到這些,讓我的淚水湧出了更多。之後的歌曲「ふわふわ時間」(輕飄飄的時間)更加讓我想起動畫最終回的劇情,又再次想哭...這個編排真弄人啊!(笑)

00000.m2ts (1_12_09) 000148 (コピー) (コピー).jpg   
  
演唱會的情況,能夠以影像盤的方式記錄下來,真的讓人開心。我本人在當日太興奮整個人輕飄飄的,好像變成了觀眾的身份一直在看的樣子。我想雖然有很多朋友當天也不能進來一齊看,但整個演唱會的內容也很精彩,要是你也跟我們一起在畫面前一起歡呼的話就太好了。我都很想一邊正座著來看,一邊支持著大家,再次體會這次的演唱會!

00000.m2ts (1_12_17) 000150 (コピー) (コピー).jpg   

00000.m2ts (0_00_50) 000008.jpg  

寿‭ ‬美菜子篇

在演唱會要開始的瞬間,情緒就已經十分高漲了!‭ ‬因為在舞台上看到的景像是預演時絕對不能看到的...。在會場裡很多很多觀眾,你們的熱情真的很厲害,我感受到我們跟大家的情緒都在十分高漲的時候開始了正式演出。在最初的時候許願過,如果能夠一直保持這種情緒到完場就好,為了做到這樣我要加油‭! ‬這樣的心情一氣從心內湧了出來。開始了之後,一定要把所有練習過的東西全部都演出來給大家,從頭到尾感覺就是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踏上樓梯的樣子。雖然準備的時間很長,但正式演出的時間就像一瞬間的過去...就好像夢境一般的時間。

00002.m2ts (1_27_49) 000057.jpg  

練習期間我們很難聚在一起排練,實際上就算5人一起走進錄音室,如果一起練習的話大家的聲音會混在一起,互相蓋過對方的聲音,難於練習,所以大家都只是各有各的,在個別的房間內自己練習。雖然大家一起練習的時間不多,到最後也只好信任大家以往一直做到的,面向舞台。受限於不能時常聚集5個人,時常弄到只能一個人練習,反倒在大家聚集一起的時候,更加實在地享受到那種合奏的快樂。這種快樂要是在舞台上傳遞了給每一個人就好。

00002.m2ts (1_26_22) 000050.jpg

在演唱會之中發生過的每一件事也是非常美滿的。不過要數其中一個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當然就是中央舞台的演出了!‭ ‬與觀眾們近距離的接觸,讓我學習到原來可以有這種方式,讓我們把演出最好的傳遞給觀眾。大家的笑容很燦爛,你們的心意漸漸的滲透到我們的心裡,我想我的心意也能夠傳遞給你們。在舞台上放課後ティータイム5個人的距離也相當接近,能夠四目相投,就好像手牽手的一起努力演出的感覺。要數歌曲數目就只有4首歌,不過我想在那時候,我們5人的感情堅牢地結合在一起,製造了感情洋溢的濃密空間。這要比任何東西也要快樂。

00002.m2ts (1_30_43) 000111 (コピー) (コピー).jpg

00002.m2ts (0_36_56) 000072.jpg  
  
可以掌握肩膀鍵盤‭(‬編按‭:‬背在肩膀上像結他一樣的鍵盤‭)‬的操作也是相當暢快的事情。就彷彿是跳舞之中咕嚕咕嚕的轉‭(‬笑‭)‬。雖然這感覺很好,但又開始煩惱著到了「Honey sweet tea‭ ‬time」那時候又怎麼辦?想過拿著肩膀鍵盤360度看著觀眾來彈奏,不過這首歌曲我是擔當主音手,很想在定位置用心的演出。要是給小紬來決定的話,比起一個人跑到最前來演出,她一定想到跟放課後ティータイム所有隊員一齊演出才是最愉快的事情。與SOLO一個人歌唱角色歌曲有別,作為放課後ティータイム的一員來演出,我感到特別緊張。演唱會全體的運作之中,想想究竟這首歌扮演著甚麼角色,很用心的唱出來。要是這首歌讓大家感到「能夠聽到這首歌真好」的話我便很開心。

00000.m2ts (0_09_41) 000029.jpg

至於現場親自演奏的部分,能夠完好的演出真的太好了‭(‬笑‭)‬。這部分始終是最大難關,很想回報大家的期待,想著要是出錯的話怎麼辦?這些...那時候真的感到一點可怕。我想放課後ティータイム的各位隊員也抱著這種感覺。雖然內心有著緊張與不安,當演奏開始聽到しゅが(佐藤聡美)鼓聲的瞬間,便感到自己四周包圍了一種「一定沒事的!」這種安心感。しゅが果然真是很厲害啊~。明明要發出第一下聲響的人應該是最緊張的說…。這種不得了的事情,可能就是這樣大家互相分擔、互相支持的情況下,彼此信任才能演奏的這麼好。這天大家可以這樣付出一切用心演出,我打從心裡覺得,真的太好了。正式演出時大家都很集中精神,我想那天的演出是我們演奏的最好的一次吧?能夠在那種場合充滿了緊張感之中都可以順利演奏的原因,是從最初在大家面前演奏「らじおん」(編按:K‭-‬ON‭!‬最初的網路電台,從那裡決定了要眾人一起演奏樂器)的公開錄音,還有横浜體育館的第一次現場表演,過程之中大家在音樂上還有從精神上大家也互相提升了,也成長了。嘛…雖然這些說話從我口中說出來有點那個(笑)。

00000.m2ts (0_00_32) 000006.jpg

在最後跟觀眾道別的環節,最初下定決心一定不要哭的。不過在最後想起了這些日子一路走來時間上很長,結束之後便要跟演出者諸位、工作人員,還有這些樂器說再見了,想起這些便差點流出淚來了。到最後返回後台之前跟大家肩並肩地喊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的時候很多感覺從心裡面湧出來……這兩年間辛苦地經營的放課後ティータイム維繫我們之間的感情,更進一步的加強了吧。在舞台再踏上數級梯級便更加看到來場的三萬位觀眾。那時候你們每一人每一人的笑容,無論到何時我也不會忘記。這張影像盤就把當日的感動完完整整的收納起來。如果你也感受到那種心意就好了。還有,我從心底裡希望,從此之後我們能夠一起愛護「K-ON!!」那就好了。

00000.m2ts (1_14_09) 000153 (コピー).jpg  

  

佐藤聡美篇

演唱會就好像一瞬間便結束一樣。大家一起拼命地排練歌曲、練習演奏樂器,與其他工作人員跟樂隊的所有人一起反復試驗,從失敗中找出解決方法,這段時間過的十分快樂。之後迎來的正式演出感覺上很快便完結,「欸?這麼快就完了嗎?!」這種感覺,就好像乘過山車一樣。那時候的節目編排緊密,很高的速度便做了很多事,到了現在才慢慢想起當時發生過的事。最初登上舞台,看到會場內的螢光棒很漂亮很厲害,這個畫面到現在也記得很清楚。我們當然為了這天努力,但看到大家這樣...一定在事前也有練習過嗎...在開場的時候已經很窩心了(笑)。大家閃閃發光,真的讓我過了很快樂的時間。

00002.m2ts (1_29_38) 000062.jpg

關於樂器練習,因為我不能將樂器放在家裡,所以一星期便去幾次見我可愛的「ドラ美ちゃん」(小鼓美),每次只要看到黃黃的鼓情緒便高漲起來。樣子很漂亮的,表面又很光滑,要是不小心弄傷它就糟糕了...就這樣最初的時候不敢用力的去敲它,到了現在很懷念當初的日子,好像不能寬恕它似的呯呯地打了(笑)。

00002.m2ts (0_14_18) 000066.jpg  

思考穿甚麼衣服也是十分好玩的事。製作單位好像接納了很多我們的想法,這次小律的衣服設計由我一位好朋友幫忙來做。不單是顏色,從設計開始便想加入讓觀眾連想到角色的東西,這個好嗎~那個又不好的深入的討論。那位好朋友也十分喜歡小律這角色,所以很想把這種心情也一起帶到舞台上,「來製造一個讓大家感受到小律的舞台吧!」這樣幹勁十足的製作。所以正式表演當天能跟大家一起炒熱氣氛,玩的這麼痛快,真的十分開心。

00002.m2ts (1_31_08) 000113 (コピー) (コピー).jpg  

在正式演出,前奏樂曲奏起時,「現在就要開始了!」這樣戰戰競競的緊張感,真的很暢快呢。不過最初倒數的工作由我來做,責任重大,「1、2、3、4!」這樣數算著的時候,突然間鼓棒飛掉的話怎麼辦?! 這樣的一直想。因為在練習的時候掉過很多次啊~(笑)。不過呢,後來想通了「就算是掉下來,那都是演唱會的一部分喔~!」這樣的乘著這鼓氣勢去數了。能夠這樣想通,多少也受到小律這角色的感化。要是平常的我便會一直想「失敗的話怎麼辦」「一定要好好的做...」這樣整個人萎縮起來,我想今次得到了小律的幫忙,抱著「去享受吧!」這樣的感覺,才能夠像這次一樣成功的在舞台上立足。

00002.m2ts (1_25_42) 000049.jpg  

在親自演奏的時候,我坐在最後面好像守護著大家的位置「盡量把大家都收納到視線範圍內吧!」這樣的,好像有一份部長的責任感。很想前面面對著觀眾唱歌的二人能夠盡情發揮,做好自己的本份,很注重跟美菜子有眼神的交流,讓我們的演奏能夠讓前面二人更容易掌握節奏。我想每一位隊員在現場演奏上都各自面對不同的辛苦之處,困難之處,但我感受到這隊員裡面每一位也值得信賴的。經過第一期動畫的配音工作、横浜體育館的演出,直到第二期配音工作...從中培育出來的果實變得很大了...這樣的感覺,在這次演唱會的練習跟正式演出之中,讓我完全感受到。


打鼓除了現場親自演奏的部分之外,在其他部分要扮打鼓的部分其實也下了十分大的苦功。大家聽熟了歌曲的話便很容易穿崩,所以扮打鼓的部分也不能輕輕的帶過! 我就是這樣想。特別是fillcrash(編按:想了解鼓樂用語的朋友按字上的連結,YouTube影片最初數秒就是那名詞的打擊方法)打擊的時刻,我絕對不想出錯,所以連扮打鼓的部分也練習了很多。特別是到了中央舞台演出的時候,更要專心的演出。終演之後遇上了親自來看演唱會的動畫音響監督鶴岡先生,他說「佐藤你明明只是扮打鼓,但看到你節拍那些,像真的在打鼓一樣,看得我非常感動喔,你不要放棄打鼓啊」得到這樣的鼓勵...這真的非常開心。

00002.m2ts (0_30_46) 000037.jpg  

「天使にふれたよ!」(遇上天使了!)這歌曲裡面讓我想起了以往發生過的事...在20話裡面小律眼裡濕濕的安慰小澪、沒有哭的小梓,種種都在唱這首歌的時候飄出來了。「このままでいれたらいいのにな」(要是能夠這樣一直在一起就好了)這樣的歌詞,用在快要畢業的人身上很貼切,全部歌詞都染上了自然的感覺,唱歌的時候也差點流下淚來。我知道觀眾們很關照我們,想起自己也有這種感覺的時候,各種各樣的情緒也交集起來,感動也差點要爆發出來...。到最後あやち(彩奈)出來5人聚在一起的時候感到很安心,這種感覺是不可思議的。

00000.m2ts (1_16_51) 000033.jpg  

就是呢~這樣回想起當時發生過的事,感到自己真的在很多地方努力過(笑)。雖然也有過辛苦的事,但能夠闖過難關的最大原因就是小律吧。只要想起大家都很支持我們,小律便會自然跳出來幫助我。在最後的最後裡面,5人一起肩並肩大喊「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謝謝你們!)的時候,真的結集了我們很多很多的心情放下去。因為沒有隔著咪高峰,這小聲已經用盡了我們的全力,希望能傳到你們每一個人。把這種心意、閃閃發亮的演唱會空氣,都結集在這張影像盤裡面,希望能帶給你們每一位收看這影像盤的觀眾!

snap0277.jpg

snap0271.jpg    

日笠陽子篇

說演唱會已經完結了,到現在還好像說謊一樣。雖然心裡面有表演過的實在感,不過就是沒有完結的感覺。「很想再多做一次!」還有這種緊張期待的感覺。

00002.m2ts (1_30_40) 000110 (コピー) (コピー).jpg  

雖然直到正式演出之前,做過很多次預演,正式演出時間的過去好像比任何時候還要快。以光速的速度度過了歡樂的時刻,唱出比排練時與別不同的聲音,連我自己也十分吃驚呢。觀眾們的力量果然是很厲害啊!你們單是坐在那裡便已經讓我的情緒一氣高漲了不少,有很想貢獻我的全部給你們,就憑著這種感覺從腹中發出了這樣的聲音。總言而之跟觀眾們交流的環節是最暢快的!快樂的時間很快便過去啊。

snap0270.jpg

SOLO演唱角色歌曲的時候,看到會場裡充滿藍藍的螢光棒很興奮。這次我的目標是要看清楚你們每一個人的樣子,所以我盡量讓會場的每一個角落也映到我的眼簾裡。這次的舞蹈在某種意味上比樂器的演出更緊張,不過到了正式演出沒有出現任何錯誤,單就是這樣就已經讓我感動的想哭了。SOLO演出時的服裝是しゅがみ(佐藤聡美)的朋友為我們設計的。這衣裝跟小澪的形象很合襯,在舞台上映照出來的深藍色也十分美妙,很想將它打包回家!這次為了更像小澪的形象,特別把頭髮染成深黑色,也接長了一點。對我來說已經變成了另一個人!雖然有這種感覺,可是附近的人好像也沒有察覺到的樣子(笑)。
  
snap0263.jpg

這次雖然有很多難忘的事,最印象深刻的是「ときめきシュガー」(心跳的糖漿)吧...。正式表演的時候走到中央舞台演出,真正的在觀眾眼前近距離的這樣...實在的感受到自己舞台演出的幼嫩,還有在中央舞台上唱歌的困難。相比預演的時候身處不同的環境,變得聽不到自己的聲音。配合不到節拍變得混亂,當自己變得看不見周遭的環境,這時候在我的視覺範圍裡跑來了愛生...那一刻的情況,直到現在還歷歷在目。「歌曲唱到這裡哦~!」這樣跟我一起配合口形一起唱,讓我返回平常心...。單是想起這件事便想哭了。しゅがみ、美菜子,還有彩ちゃん(彩奈)也跟著一起動著口,讓我很強烈地感受到我並不是孤單一個人啊~!

snap0276.jpg    

現場演奏也跟預演的時候很不同。樂器的響聲,音樂比平時更突出響亮,正式演出的舞台是我彈奏的最好的一次吧。當然那時候真的拼了命去演出,感覺到自己的聲音跟其他隊友的聲音,對比上一次配合的更好,演奏之後感覺真的很好很好呢。包含了那種「快樂的感覺」在內,我想從這次的演奏之中,有一些更像音樂的東西正在我們之間萌芽起來吧?

00002.m2ts (1_31_46) 000115 (コピー) (コピー).jpg  

在背後的現場樂隊每一個人我都很喜歡。現在想起來,這次現場演奏、樂隊、歌聲也做的很好。我們自己一邊彈奏一邊演唱感到很好玩,專門家在背後演奏著來演唱,也比之前那一次更享受。跟卡拉OK不同,因為有真人的團隊在你背後演奏著,才感受到一種溫暖的感覺。這種演出不能再次複製另一個版本,每個演出的優點與缺點也涵蓋一起,就是這次的Come with Me!!演唱會。所以...再想繼續做下去喔!

00002.m2ts (1_19_18) 000040.jpg  
    
其實我已經一直抑制著叫我自己不要哭的喔。在横浜體育館那次哭的太厲害,當再次重看錄像盤的時候感到十分害羞(笑)。「我這次一定不要哭!」就算表演前這樣想,到了這次在個人演唱的部份,還有現場演奏的時候差不多已經要哭出來,但總算壓住了。不過到最後的部份真的很感謝很感謝大家,這種心情湧出來結果還是哭了(笑)。

snap0281.jpg      

Come with Me!!對我來說在某種程度上是一個終點,一路走來。演出的10個人跟工作人員所有人溶合在一起,心裡很想把最好的舞台奉獻給觀眾們,一直抱著這種心情來做。與十分愛護K-ON!!的人一起度過了的空氣感,全部也結集了在這個影像作品之中。來不到現場的朋友們很想你們也感受到這種氣氛,來過的朋友也希望你們再一次觀賞這影像作品,再一次回憶起那時候興奮的時刻。一起來再次觀看十分喜歡K-ON!!的我們跟你們的風采吧!!

Come with Me!!
  
snap0252.jpg

豊崎愛生篇

這次演唱會真的眨眼間便過去了。總言之就是不論甚麼都閃閃發亮的、很愉快的...。雖然舞台上的事情我能記起很多很多,不過實在發生過太多事了,經過兩個月才感到自己客觀地掌握到(笑)。

在中央的表演台與觀眾們的距離很靠近,感到很好玩,不知不覺間腳步也變得輕浮...。在這時候再看錄像,看到自己蹦蹦跳的樣子也很吃驚(笑)。「ごはんはおかず」(米飯是菜餚)這首歌很努力的把動畫劇中的演唱會呈現出來。雖然還有些地方還沒有完全反映,與觀眾溶合感受到一體感,觀眾們的反應還有大合唱,都很好玩。突然間多了很多同學啊(笑)。

00000.m2ts (0_08_20) 000027.jpg  

留下深刻印象是我們的現場演奏。為了演唱會我們一直練習樂器,終於能夠在大家面前正式表演,真的非常棒。在しゅがみ(佐藤聡美)倒數前一瞬間的緊張感覺、大叫「開~始!」的是時候大家配合一起演奏的瞬間,這些只有舞台上才會感受到的,有點像與大家一同呼吸的感覺,我還記得很清楚。在我心裡面現場演奏是最大的難關,我想大家那時候也一定很緊張。擔心跟以往練習的演出有別,會突然間硬直起來(笑)。在那時候大家也竭盡全力,很集中精神唱歌跟演奏。

snap0257.jpg     

雖然每次樂器的練習也拼命去做,但每次也感到很愉快。有關於兩首新曲,有很多艱難的部份,不可思議的沒有感到焦慮,雖然很難演奏,不過想著「那才是最好玩的部份」這種感覺來練習好。還有,大家一起合作完成某些目標這件事情已經很高興。在練習的過程中大家也互相讚美(笑)。本來有想過只要讚美一下其他人,便可讓其他人更有進步,不過「大家真的很棒」這份感覺是很自然的。陽子跟しゅがみ、美菜子比上一次演奏的更好,同樣是結他的彩奈,這次分擔了很多我最不擅長的琶音(和音急速彈奏),真的感受到大家值得信賴。還有在休息時間大家一起暢談無聊事,放下樂器在走廊上喝茶...這種喧鬧的氣氛就很像「放課後ティータイム」的感覺(笑)。

00002.m2ts (1_32_51) 000122 (コピー) (コピー).jpg

snap0260.jpg   

「就算是多一點點也好,想讓自己更像小唯」...雖然令人害羞不過這可能是我這次演出的主題。在動畫第一期裡面小唯一夥人單是為了自己的事已經拼盡了氣力,到了第二期他們給我的印象是開始想別人聽自己的歌,想別人得到快樂。我們也想著如果能夠跟動畫作品有連結就好了。這裡有很多為我們打氣的觀眾,雖然我們的演奏可能很笨拙,但心想要是能夠向傳遞觀眾們一些訊息,演出比上一次再向前踏一步就好了。我想這就是相比上一次在横浜體育館表演時在心情上的分別。在MC演說中我扮演小唯的角色,雖然我並不是主席,作為動畫中的主角,很想在演唱會中給予觀眾很強烈的感覺。至於是不是真的做好了自己,直到現在也不知道。

snap0259.jpg      

還有演出的時候總會提醒自己要愉快地站在台上,因為小唯這角色每次在舞台上總是很高興的樣子。不過就算我沒有刻意地炒熱氣氛,自己不知不覺間便興奮起來了(笑)。在正式演出時很多觀眾高聲歡呼,用力揮手的觀眾也有很多,從那股熱情讓我感受到大家也很愛K-ON!!。能夠站立於,K-ON!!的世界觀、人物、音樂,所有東西都感到十分喜歡的人,一起分享這種感覺的空間裡面,真的非常非常的開心。這種特別的感覺聚集在一起,這個舞台、這些時間,充滿了對K-ON!!的愛。

00002.m2ts (0_19_05) 000077 (コピー) (コピー).jpg  

「Utauyo!!MIRCALE」這首歌在現場演出也可以拉到這麼高音,這把聲線真讓我自己也吃驚(笑)。這首歌很像不同的高漲情緒交疊在一起,在舞台上能夠發出這樣的聲音,真的很暢快很高興。我第一次感受到這樣的興奮,我想這是小唯帶領我拓闊了世界。想起這些,再一次感受到我要感謝我可以演出小唯這個角色。

snap0250.jpg

那時候「大好き!大好き!」(很喜歡很喜歡)的大合唱真的非常棒。大家的歡呼聲透過了我的耳機直接入我的耳中(編按:愛生他們用的耳機,我也買了一套,戴上去再播放音樂的話根本完全聽不到外面的聲音XD)。會場的觀眾肩並肩的搖動,高舉手有節拍的揮動,包含我們在內的所有人,就好像完全溶合在一起一樣,感到非常感動。我的內心中就充滿了感謝。可以跟你們一起製造這樣歡樂的時間,真的很感謝你們。看來BD/DVD影像盤好像把當日的情況整理得很好,不論是當日的觀眾,甚至是不能來到的各位,一定一定要看很多很多次,重拾當日的興奮吧,一直一直侵透於K-ON!!的世界裡就好了!

snap02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