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22.jpg ラブプラス Character Single BOX.jpeg

NDSゲーム「ラブプラス」キャラクターソング
あなたの魔法
歌:姉ヶ崎寧々(皆口裕子)
作詞:皆口裕子 作曲:玉置泰宏 編曲:日比野則彦


目覚めて すぐに思うの
今日も あなたに会いたい

少しずつ近づいて 何かが変わって
鏡に映る私は はじめての顔をしてる
恋をして 恋をして きれいになってく
友達をいつも見ていたから
笑ってね 笑ってね いつも近くで
それがいちばんの魔法だから

眠れない夜 思うの
あなたの声が 聞きたい

ふとした時のあなたの 大人びた顔に
少し怯んでいるのは ときめきと違うなにか
恋をして 恋をして 不安になってく
頼りない自分が顔を出す
抱きしめて 抱きしめて ぎゅっと私を
あなただけ使える 魔法だから

恋をして 恋をして 不安になってく
頼りない自分が顔を出す
抱きしめて 抱きしめて ぎゅっと私を
これからも ずっと…

恋をして 恋をして きれいになってく
友達をいつも見ていたから
笑ってね 笑ってね いつも近くで
それがいちばんの魔法だから

 


中文歌詞翻譯: Updated 2010/9/2(修正翻譯上的錯誤)

 

あなたの魔法 (你的魔法)

目覚めて すぐに思うの
今日も あなたに会いたい

早朝起床 馬上就想起
今天也想跟你見面

少しずつ近づいて 何かが変わって
鏡に映る私は はじめての顔をしてる
恋をして 恋をして きれいになってく
友達をいつも見ていたから
笑ってね 笑ってね いつも近くで
それがいちばんの魔法だから

逐步靠近鏡子 好像有點東西改變了 
鏡子裡映照著的我 第一次這樣漂亮的
戀愛中 戀愛中的我 愈來愈漂亮
因為看到其他朋友都是這樣的
請你在我身邊 笑著喔 笑著喔
因為那是最好的魔法

眠れない夜 思うの
あなたの声が 聞きたい

在睡不著的夜晚 想起來了
想聽到你的聲音

ふとした時のあなたの 大人びた顔に
少し怯んでいるのは ときめきと違うなにか
恋をして 恋をして 不安になってく
頼りない自分が顔を出す
抱きしめて 抱きしめて ぎゅっと私を
あなただけ使える 魔法だから

你不經意展露成熟的樣子
令我有點懼怕 跟內心的悸動有別的另一感覺
戀愛中 戀愛中的我 變得愈來愈不安
不能信賴的我面對著你
抱緊 抱緊 請將我緊緊擁抱
因為這是只有你才能使出的魔法

恋をして 恋をして 不安になってく
頼りない自分が顔を出す
抱きしめて 抱きしめて ぎゅっと私を
これからも ずっと…

戀愛中 戀愛中的我 變得愈來愈不安
不能信賴的我面對著你
抱緊 抱緊 請將我緊緊擁抱
從此之後 一直都這樣...

恋をして 恋をして きれいになってく
友達をいつも見ていたから
笑ってね 笑ってね いつも近くで
それがいちばんの魔法だから

戀愛中 戀愛中的我 愈來愈漂亮
因為看到其他朋友都是這樣的
請你在我身邊 笑著喔 笑著喔
因為那是最好的魔法


 

這首歌是ネネ的聲優皆口裕子繼《虹に願いを》之後第二首作詞的作品,

由告白BGM歌曲改篇,當中的旋律經過真實樂器(非電子琴)重奏。

非完全專業的唱腔反而顯得ネネ的可愛,更令人喜歡!

皆口的歌聲很像可給人依賴的姐姐溫柔地唱,聽下去就會覺得有點安心感,

尤其是歌曲去到臨結尾「恋をして 恋をして♪」的一節。細意認真去聽眼角會泛起淚光。

間奏的音樂我認為是所有Love Plus角色歌曲中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